圈名是十八
唠唠叨叨的过气写手
酷爱拉郎
文章禁止转载,拒绝催更
玻璃心的发刀星人
没评论就没更新

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失窃案[五]

HP设定,cp:扉泉柱斑天水

宇智波——斯莱特林

千手——格兰芬多

漩涡——赫奇帕奇

日向——拉文克劳

斑,柱间,水户,天忍,五年级,级长

扉间,泉奈,三年级

[一][二][三][四]

魔药课


“为什么我要和你一组……”千手扉间觉得自从他被自家院长强制要求和宇智波泉奈绑定后,他就离安定的校园生活越来越远了。

“大概是为了方便我照顾你?”宇智波泉奈耸耸肩,面无表情地说:“防止出现魔药事故的时候你由于行动不便而遭受二次伤害吧。”

我看起像是那种会出魔药事故的人吗?来自格兰芬多的优等生不可置信地盯着斯莱特林,试图用眼神表示自己的不满。

“别忙着惊讶了,”斯莱特林小王子瞥了自己的临时搭档一眼:“斯内普教授正盯着你呢。”而且院长的心情看起来特别不好,宇智波泉奈在心中默默地说。

千手扉间惊恐地回过头,发现斯莱特林院长正对着自己皮笑肉不笑:“千手先生对自己的搭档不满意吗?”

“不是不是,没有不满意。”小狮子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蛇王的死亡凝视对刚上三年级的小狮子来说还是太过沉重了,把他吓得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

“那还不快点开始制备魔药?你还要我手把手教你吗?”斯内普教授冷冷的哼了一声:“格兰芬多扣五分,为你的拖延症。”

可是宇智波泉奈刚刚也没……千手扉间张了张嘴想要反驳,就被一旁的斯莱特林给捂住了嘴巴:“好的教授,我们马上就开始。”小蛇冲着自家院长讨好地笑了笑,强制把小狮子给摁在了坩埚前:“我去处理一下材料,你看着坩埚。”

斯莱特林院长阴测测地盯着自己院的找球手,他可不记得先前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的关系有这么好,看来麦格教授的处罚措施是有效的,至少他暂时不用担心两人又因为打架而大批量的扣分了,连着两年被拉文克劳抢了学院杯,斯内普教授的心情可算不上美妙。

魔药教授收回视线,只要不违反校规,他就没有必要去管这两个小巨怪。蛇王甩甩袖子,开始在教室里惯例地巡视。

直到斯内普教授离开,宇智波泉奈才移开了一直踩着千手扉间的脚:“我想,就算是格兰芬多,你也应该是有着脑子的吧。”他毫不客气地训斥着小狮子:“竟然想和斯内普教授顶嘴,你是不是觉得格兰芬多的分数多到扣不完?”

跟着千手扉间一起行动了几天,宇智波泉奈很敏锐地发现了对方在格兰芬多内部并没有他那个当级长的哥哥受欢迎。即使千手扉间有着堪比拉文克劳的好成绩,而且从不拒绝为那些愚蠢的狮子们解决他们课业上的一些“小烦恼”,那些蠢狮子提到他时候也总是带着些隐晦的妒恨。虽然他们自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但在宇智波泉奈眼中这种藏在眼睛里的不满和赤裸裸的摆在脸上并没有什么区别,当一个正常时间都大大咧咧像个疯狗一样的格兰芬多在某个人面前温顺恭敬的像条导盲犬时,除非这个人真的是个需要导盲犬的瞎子,不然傻子都能发现其中的不对。

斯莱特林警告性地扫视了一圈,确保那些探究的视线都好好地看向他们的坩埚:“被这样对待,亏你能受得了。”

千手扉间自然明白宇智波泉奈说的是什么,他专注地盯着坩埚里翻腾的半成品魔药:“因为我扣了那么多格兰芬多的分数,他们看不惯我也很正常。”他被排挤的原因当然不止是扣分这么简单,但也没必要和宇智波泉奈说的那么清楚,毕竟对方是个斯莱特林,而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水火不容。

宇智波泉奈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他在斯莱特林向来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随他怎么折腾,他的哥哥总会帮他收拾烂摊子的,所以他也下意识的觉得千手扉间在格兰芬多应该也是如此。但是事实上,对方似乎并不怎么受欢迎,即使千手扉间是格兰芬多,乃至整个霍格沃兹三年级中当之无愧的第一名。这在崇拜强者的斯莱特林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但是格兰芬多本来就更在意一个人是否有他们所谓的勇敢的格兰芬多气质,喜欢一个人做研究的千手扉间在他们看来只是个分错院的拉文克劳,是一只披着狮子皮的小鹰。更何况,千手扉间频繁地和宇智波泉奈打架,扣去了不少分数,更是让小狮子们决定他是个拉文克劳卧底,所做的这一切就是为了让拉文克劳拿到学院杯。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千手柱间是格兰芬多的级长,也无法改变自家弟弟在学院内受到排挤的现状。万幸的是,千手扉间对于是否能和同学搞好关系并不在意,他的生活构成很简单,学习,研究,看着点兄长防止他在进行格兰芬多式探险时出意外,以及和宇智波泉奈打架,简单的不需要友人。

“泉奈,回神了。”千手扉间一边将切好的魔药材料倒入坩埚,一边小声地提醒正在机械地切着乌头的宇智波泉奈,斯莱特林刚刚明显是在走神,都快切到手上了还没发现:“斯内普教授正在盯着你呢。”

不会这么惨吧?斯莱特林小王子慌张的看了看周围,发现死敌口中正在盯着自己的魔药教授正站在教室另一头皱着眉头清理一个被格兰芬多炸了的坩埚,根本就没有精力注意自己这边。

“喂!”宇智波泉奈有些恼怒地瞪了临时搭档一眼,对他睁眼说瞎话的行为表示抗议:“谁准你叫我名字了?”

格兰芬多冲他翻了个白眼:“难道你要我叫你宇智波?会和你哥哥弄混淆的。”

斯莱特林愣了一下,这是他和千手扉间认识的第三年,仔细一想,他们间的交流似乎一直都是“喂”来“喂”去的,要不然就是喊对方全名,似乎从来没有不连名带姓称呼对方:“我们的关系有好到可以让你叫我泉奈吗?”宇智波泉奈试图反驳,直接被死敌喊教名的感觉怎么都感觉有些奇怪,他们可是死敌诶,不应该杀气腾腾互喊全名吗?

“你也可以叫我扉间,我又不介意。”千手扉间一脸的理所当然,仿佛宇智波泉奈的纠结只是在无理取闹。

总是感觉还是有些怪怪的……斯莱特林小王子有些迷惘,平时学院里的同学叫他泉奈他可从来没有这么大的反应,但是千手扉间说的也没错,只喊宇智波的话,确实会和哥哥弄混淆:“那……扉间?”他犹犹豫豫地喊了死敌一声,千手扉间回头看向他,石榴色的眼睛漂亮的像是品质最好的红宝石:“怎么了,泉奈?”他听见死敌这样问道,好吧,互称教名也没什么,斯莱特林突然冲格兰芬多笑了一下:“你的魔药,再不加乌头,就要报废了。”他有些幸灾乐祸地说。

评论 ( 3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八-悠游旅人的冒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