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是十八
唠唠叨叨的过气写手
酷爱拉郎
文章禁止转载,拒绝催更
玻璃心的发刀星人
没评论就没更新

【扉泉柱斑】千手柱间约了斑九十九次,第一百次他成功了

和父亲没有任何关系的父亲节贺文,甜甜甜的搞笑向,我知道他们ooc了,可我希望他们能够这样,就算ooc了也好,最后还能愉快地笑出来。你们也是一样。

 

“所以说,为什么又失败了啊!”千手柱间像一颗蔫掉了的小白菜一样蹲坐在木叶村门口,他刚才第九十九次尝试约他的挚友宇智波斑一起出去春游,刚刚才到门口,就被两人各自的弟弟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劫了胡,斑被泉奈三言两语忽悠走了,剩下的柱间,惨兮兮地被留了下来,扉间抱臂站在一旁,假装不认识这个丢人的家伙。

说起他失败的经历柱间就生气,泉奈简直有上千种借口来阻止斑跟柱间一起出去:上一回是说家中小辈失踪,可能是因为有人在暗中窥视写轮眼的秘密,鼓动着斑去搞事情,砸了人大蛇丸一个研究基地,导致音忍村和木叶一度交恶。而失踪的宇智波佐助,其实只是单纯的被哥哥和哥夫秀得没眼看,愤而离家出走罢了。再上一回是说砂忍村有人来访问,需要建村的两人前去接待,以表示对砂忍村的重视。天知道人砂忍只是想将人柱力送来木叶加固封印,根本不是来访问的。还有一次,大概是找不到借口了,泉奈直接把斑拦着,神情恳切地述说着宇智波族长和千手族长交往过密的不良影响,说的斑看柱间的眼神都不对了,回了族地就立了牌子,上书:“千手与狗不得入内”。

当然,这还不是最让柱间气愤的,他抬头,瞪了一眼一旁的弟弟,明明扉间自己就在和泉奈谈恋爱!他上回看见扉间去买福岛家的和果子了!那家的和果子不仅超级贵,还是限时限量提供的,扉间一个千手家的咸党,没事干会去买和果子吗?肯定是买给泉奈的!而且竟然不肯帮他亲爱的兄长带一份!他也想送斑和果子啊!身为斑的挚友,每回和斑一起出去都是斑花钱,他也很不好意思的啊!结果扉间竟然以“大哥你又没钱买”为由拒绝了!他千手柱间出任务的报酬也是很多的,怎么就没钱了!……只要他没去赌场,他也是有钱人!……这么说来,他是不是该攒些钱了?

千手扉间莫名其妙被自家大哥瞪了一眼,正觉得奇怪呢,就发现按照规律还要再消沉十分钟的柱间似乎提前收拾好了心情,而且谜一样的精神满满。“扉间!我要出任务!”千手柱间对他亲爱的弟弟嚷嚷道:“木叶就拜托你了!”所以大哥你这是要干什么……千手扉间还来不及反应,就看见他大哥跑去任务发布处领了一个侦察任务跑了,等下你的文件还没有批!虽然千手扉间被称为忍界第一神速,但全速奔跑下的千手柱间速度也相当的快,就算是扉间也很难追上他。更何况,“难道这些文件都要我来批?”千手扉间看着火影室里堆得满满文件,觉得眼前一黑。

宇智波泉奈在火影室捡到了一只懵逼的千手扉间:“怎么是你在这里?柱间呢?”他有些奇怪,因为两人刚刚联手阻止了千手柱间又一次拐骗宇智波斑的行为,按照以往规律,柱间应该会安分上两天,结果宇智波斑还好好地留在宇智波族地里,千手柱间就不见了。

扉间改文件的效率其实很高,柱间要改半天的文件,他只要一个小时就能改完,所以泉奈来时他正双眼无神地盯着火影室里的地图看。泉奈难得见到扉间这个模样,觉得有趣,要不是知道千手柱间的去向比看扉间的热闹要重要,他一定不会出声打扰这个进入贤者模式的扉间:“斑哥明明还在族地里处理族务,柱间怎么不在这里?”

猛地被泉奈拍了肩膀,扉间才回过神来:“啊,泉奈?你怎么来了?”然后他就对上了泉奈饶有兴趣的眼神:“你也会走神啊?”扉间眨了眨眼睛,也不知道刚刚他盯着地图发了多久的呆,眼睛都有些疼了:“我怎么就不能走神了……不说这个,大哥他接了侦察任务出村了,不太要紧的公务暂时由我来处理就行了。”“行啊,反正都是一样的。”泉奈“啪”打开一个封印卷轴,火影室里再次被文件堆满:“那么,这些就拜托啦。”眼前的宇智波笑得狡猾,隐隐有些得意,扉间有些发愁地摁了摁额角:“你就放在那里吧……”

“泉奈,”宇智波斑的声音突然从楼下传来:“不是说要去福岛家的吗?”“天啊!我在你这里耽误太久了!”泉奈小声惊呼,他又拍了一下扉间的肩膀:“我先走啦。”他冲到门口,回头对扉间比了个wink:“你加油吧。”

宇智波泉奈自是来去如风,徒留千手扉间呆坐在文件堆里,感知型忍者耳目皆聪,听见楼下宇智波兄弟两的交流,扉间觉得自己大概是谈了假的恋爱。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千手扉间充分发挥他动作迅速这一优点,在飞速地将文件处理好后,他坐在办公桌前思考着如何才能让自家恋人对自己更温柔一些,嗯,如果能像对宇智波斑一样温柔可爱就好了。等等,像对宇智波斑一样?扉间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新的研究方向。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千手扉间觉得这句话说得实在是太对了。看着眼前这个说话细声细语,动作说不出的可爱的泉奈,他深刻意识到了宇智波泉奈这个人,在对宇智波斑以及对其他人时态度的巨大差异。简单来说,宇智波泉奈眼中有两种人:宇智波斑,还有其他人。

千手柱间受到了极大的惊吓。天啊他好像看见泉奈对他温柔地笑了,还对他说了“欢迎回来,任务辛苦了”?这还是那个超难缠的宇智波泉奈吗?千手柱间颤抖着结了印:“解!”诶?没有用?再来一次!解!幻术,解!宇智波斑在一旁看不下去了,抬手敲上柱间的脑袋:“解什么解,出任务出坏脑子了吗?”斑也没用多大力气,柱间揉了揉自己的头,讪笑着:“啊……看见这么温柔的泉奈,我还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呢。”“你这什么意思?”听到柱间的话,斑有些不满:“泉奈一直都是这样温柔体贴的啊。”

扉间刚到村门口接大哥,就听到了宇智波斑对泉奈的评价。所以滤镜厚是遗传吗?不,这应该不算是滤镜……双标?千手扉间摸着下巴思考着这样的问题:所以宇智波斑的眼里大概也只有两种人:宇智波泉奈,以及其他人吗?不过这并不重要,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某个任务遁的火影带走回去批改文件。

“所以泉奈现在只是下意识用他对斑的态度对待我们?”柱间揪着弟弟的毛领子使劲摇晃:“扉间你别开玩笑啊!你到底在泉奈身上做了什么实验啊啊啊!快点说出来,我把你揍一顿后我们一起去斑那边赔罪啊啊啊!”我把你当大哥你却想揍我?扉间冷漠地看着自家大哥,觉得自己大概是有一个假的大哥:“我真的没干什么……啧,大哥你先放手,要揪秃了!”扉间最后还是忍不住一巴掌扇在柱间的……手上,试图解救自己可怜的毛领子:“我只是混淆了泉奈对人的态度啊!我为什么要开玩笑啊!”他看着自家大哥怀疑的眼神,开始反省自己平时是不是给人留下了什么不好的印象,比如冷血无情啊,为了做实验没有道德底线啊,毛领子才是本体啊之类的……

“既然如此!我们去春游吧!”柱间突然兴奋了起来,他兴致勃勃地计划起了出行计划:“首先去草之国,然后是泷之国,还有铁之国,田之国……最后去汤之国泡温泉吧!”不,你这不叫春游,你这是在环游世界。扉间在心里吐槽着,反正泉奈是不会同意的,泉奈不同意,斑也不会去,你就在梦里想想吧。

出扉间意料的是,泉奈竟然答应了!当他看着柱间和泉奈商量着要去哪里的时候,扉间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这里为了让诸君了解事件的发生,特摘录他们的部分对话——

“呐,泉奈,我想和斑一起出去旅游!”

“不行……你可以带着带着斑哥在附近转一转,但不能跑太远。”

“为什么啊?我想和斑一起出去!”

“你们都不怎么会照顾自己,出去的话我不放心……”

“我们可以一起啊,带上你和扉间。”

“那公务怎么办?我和扉间要留下来处理公务的。”

“公务什么的可以交给后辈了吧?不能总是你们两个处理公务啊。”

“嗯……可后辈们还是不够可靠啊……柱间你可以帮忙指导后辈吗?”

“当然可以,毕竟火之意志的继承是需要各方面的积累和努力的。”

“那真是太好了!”

“这样我们就能出去旅游了吧!”

“嗯,可以啊,不过只能在这附近玩几天,毕竟村子里还不能离人。”

我仿佛活在梦里。千手扉间端坐在樱花树下,泉奈有些喝醉了,正倚在他的身上,不远处的宇智波斑正在对他发眼刀子,柱间则试图用奇怪的行为吸引走斑的注意力。简直像场闹剧啊。扉间这样想着,不过闹剧又怎么样呢,最后大家都笑了就行。他抬手,揽住泉奈,有些得意地对斑笑了笑:你的弟弟,是我的了。

也许史书上永远不会记载,某年某月某日,火之国的某地,联手结束了一个时代,联手开创了一个时代的伟人们在此聚会,但是此时此刻,樱花树下,所有人都在,所有人都笑着,但这样就够了。


评论 ( 9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八-悠游旅人的冒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