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是十八
唠唠叨叨的过气写手
酷爱拉郎
文章禁止转载,拒绝催更
玻璃心的发刀星人
没评论就没更新

【锤基】He had lost everything.

一个莫名其妙的短篇

入锤基了好歹交点粮

感觉剧情前情类似《社交网络》里马总和花朵的决裂

不过这篇决裂的锅还是Odin的……

嘴笨的锤挽回弟弟失败


He had lost everything.


Loki走出公司。

外面正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他没有撑伞,头发被雨水打湿了,软趴趴的黏在脖子上,他有些不适地动了动脖子。

“要来躲躲雨吗?”咖啡店的店员打开店门,隔着雨幕问他:“我想你需要一杯热咖啡。”

Loki看他一眼,动作僵硬地摇了摇头:“不用了,谢谢。”他的嗓音有些沙哑。

天空阴沉沉的,看不到一点光。

Loki坐在马路牙子上,路上行人来来往往,积水被飞驰的车辆激起,溅在他的身上,高定西装上满是泥水。

他像是流浪汉一样,没有家,没有钱,没有一个人爱。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把已经被雨水浸透的支票,一张一张地撕得粉碎。沾了水的纸张软绵绵的,黏在手上,Loki很有耐心的一点点清除那些小纸屑,然后他松手,希望纸屑能够被风吹起来,在空中打转。但纸屑还是在雨水的裹挟下,直直地落入柏油马路和水泥路基间的泥土里,那点微不足道的白色很快就被染上泥土的脏褐色,消失不见。

“你在这里。”Loki的眼前出现了一双有些破旧的运动鞋,他抬起头,Thor正站在他的面前。

“我不在这里。”流浪汉这样说道。

“那你在哪里?”Thor在他旁边坐下,在他们中间撑起一把伞。那伞很小,不足以给两个人挡雨。

Loki看他一眼,Thor穿着几年前他送的运动服,在多次洗涤后已经有些褪色。“我在我该在的地方,”他这样说:“你也该去你该去的地方。”

那把伞实在太小,两个人都被淋湿了。

Loki感到荒谬,他们两个,一个是穿着高定西装的流浪汉,还有一个是穿着旧运动服的亿万富翁。

“那么你应该在公司的董事会上,而不是在路边。”Thor说道。

“那是你该在的地方,不是我。”Loki说:“我只是一个一无所有的流浪汉,连杯热咖啡都喝不起。”他看向Thor蓝色的眼瞳,那蓝色一如既往的让他想起夏威夷的天空,那样一望无际的蓝天。

Loki是个失败者吗?或许是,或许不是。无论如何,他已经疲惫到不愿动弹,哪怕他曾暗自发誓绝不和Thor呆在同一空间,他也只是坐在原地,和Thor分享那把遮不住任何人的伞。

“公司已经不需要我了。”Loki墨绿色的眼睛里没有痛苦,没有挣扎,他在几十分钟前怒气冲冲地接受了自己已经被Odin放弃了的现实,然后在雨中慢慢撕碎了他刚刚拿回的,他的亲身父亲Laufey在公司创办之初投入的所有资金,他所能继承的所有遗产。他已经一无所有,连爱和恨都没了力气。

他在和Thor背道而驰,他早已和Thor背道而驰,可他刚刚才认识到这点。

“不,不,Loki,公司需要你,我需要你。”Thor有些慌乱地解释:“你是最好的CFO。”

Loki看向他:“不,我不是。”他终于站了起来:“我只是最有可能为你着想,最有可能为你牺牲的CFO。”

“而你还来找我,只是因为你觉得我还有利用价值。”Loki正面对着Thor,慢慢后退:“但是现在我必须告诉你,已经没有了。”

他转过身:“我已经,不会再为你牺牲了。”

他大步离开:“我已经一无所有了。”

“但你还是我的弟弟。”Thor坐在原地,他紧盯着Loki的背影:“我们一起长大。”

“但我们终将分离。”Loki没有回头。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十八-悠游旅人的冒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