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是十八
唠唠叨叨的过气写手
酷爱拉郎
文章禁止转载,拒绝催更
玻璃心的发刀星人
没评论就没更新

【平乐叶】无心之爱(上)

【平乐叶】无心之爱(上)



今天不想更听情……

假装这是一月四号的更新

想想我的flag……脸疼脸疼脸肿了

短篇,平乐叶的奇怪修罗场

大概就是叶单箭头乐,乐单箭头平,烦乐闺蜜设定

普通大学生paro,乐乐视角

私设韩乐叶高一同学,高二分班后平乐烦一个班

几人都不在同一学校,乐烦是同城。

我最近大概是没吃药……OOC预警

怂,不打CPtag了,省的触了什么雷点。



楼下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张佳乐从游戏中抬起头:“啊,跨年了。”

有句话叫只有情侣才叫跨年,对于单身狗来说那只是熬夜。直白的让人眼泪都要落下来。

单身狗张佳乐觉得熬夜熬得也差不多了,他关了游戏收了电脑准备洗洗睡了,突然想起来好歹是新的一年,应该去和列表里的亲友们道一声新年快乐,去发个微博随便立个flag,如果有土豪在QQ群微信群里发红包就更好了,虽然幸运E总是最少的那份,但蚊子再小也是肉嘛。

然后他就看见叶修给他发了一段长达一分半钟的语言,掐着零点发出的。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己应该没转过什么会答应新年第一个给他发消息的人的一个要求这类的说说,看了眼还在打游戏的室友,犹豫了一下,摸出耳机带上,点开了叶修的语音。

叶修的气息有点不稳:“新年快乐!”张佳乐一边听一边漫不经心地想,老叶在干什么呢?杂音好大啊。

然后是一段漫长的沉默。

说是沉默也算不上,拜音质良好的耳机所赐,张佳乐可以清晰的听到叶修在不断进行着深呼吸,这是在跑步吗?

他和叶修不在一所大学,甚至不在一个城市,虽然有时还是会在QQ上斗图聊天,但这改变不了张佳乐对叶修的近况其实并不是很清楚的事实。

什么嘛,老叶这是参加了什么跨年夜跑的活动吗?这信息是群发的吗?QQ现在厉害了啊,语言也能群发了。

然后他手一滑退出了和叶修的聊天界面,喘息戛然而止。

反正是群发的新年祝福,回头再回也不碍事吧。张佳乐这么想着,刚打算放下手机去洗漱,就看见叶修又发了新的信息来,很简单,只是一个问号。

原来不是群发的吗?老叶这是搞什么啊。张佳乐这么想着,又点开了和叶修的聊天界面。

除了一开始的新年快乐,下面还是叶修的喘息声,他似乎想要说什么,又犹豫着不敢说,老叶怎么这么畏畏缩缩的?

一分钟左右的时候,叶修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张佳乐,”他还是有些气息不稳,“我喜欢你。”

张佳乐的手机摔在地上。

室友听见声音掉头看他:“哟,乐乐,你的肾掉了。”

手机的性能很好,这一摔也没什么问题,语言还在播放着:“新年刚开始就给你添麻烦真是对不起。”

什么啊叶修你也有这个自觉吗?

“拒绝我也没关系。”

原来你是这么温柔的人设吗?

“但我还是想告诉你。”

不,不,为什么要告诉我呢?

“张佳乐,我喜欢你。”



张佳乐弯下腰,捡起摔在地上的手机。他觉得自己的手是在抖的。

他得给叶修回信才行。

他得去拒绝叶修才行。

他该怎么拒绝叶修呢?

那一瞬间张佳乐的脑海中转过很多想法,他想了很多种回应,最后还是选择给叶修发了一个元旦红包:“新年快乐。”

老叶你是在开玩笑吧?他想这么问,但他清楚的知道这不是玩笑,他也不能装傻。

他想要拒绝,可他无法拒绝。

他也不能接受。

“你喜欢我什么呢?”最后他问。

然后不等叶修回答,他自己就说上了:“我这个人,算不上勤奋,一点也不温柔,还不怎么好看,也不聪明,甚至还有一些人觉得我很娘,而且还是个幸运E,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我都无法完全喜欢上这样的我啊……

叶修那里回的很快:“为什么要这样看轻自己呢?不是很勤奋很温柔吗?我觉得你很好看啊,幸运E又怎样?又不是运气决定一切。”

张佳乐觉得呼吸困难。

说不感动是假的。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乐观张扬,但张佳乐这个人骨子里总有一种忧郁的气质,简单来说就是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他一边相信自己很好,一边感到自卑,他有点完美主义,对于不够完美的自己总有种厌弃感,尽管面对几乎是所有的情况都能勉强保持冷静,但这也只是悲观主义习惯往最坏的情况思考的原因。张佳乐清楚的了解自己,所以也清楚的厌恶自己,他讨厌总是装作乐观张扬的自己,又觉得这样的自己很好,只是这乐观张扬都是装出来的,让他觉得作呕。尽管自己没有意识到,但张佳乐其实需要一个人来肯定他,无论那人是谁。

而现在叶修扮演了这个角色。

这意味着叶修在张佳乐心中的地位的改变。

但这还不够。张佳乐不相信自己有爱一个人的能力。对于一个完美主义者,在觉得自己有爱人的能力之前,他不会去爱任何人。

张佳乐想要拒绝,但手指却僵在键盘上。

叶修对他是很合得来的朋友,他从未想过对方会喜欢他。

这简直是一起嫖娼的兄弟有一天告诉你他喜欢你一样。张佳乐想。

很不可思议,但这是和你一起嫖娼的兄弟啊……

不管会不会接受叶修,张佳乐都不希望他们的友谊就此结束。

“抱歉……”张佳乐艰难地打下这段话:“说的实在太突然了,我根本无法思考了,我们寒假时候出来见一面吧,到时候我会给你答案。”

张佳乐不晓得隔着屏幕那一方的叶修是如何想的,对于他来说,这意味着他将有更多时间来思考,比如,对于另一个人,他是不是真的喜欢。

“你愿意考虑一下我就很满足了。”叶修回复到:“新年还要给你添这么多烦恼真是抱歉。”

真是的……会感觉抱歉的话就不要发这种让人为难的话……张佳乐苦笑,这下,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晚安”张佳乐最后回复道:“对了,新年快乐。”

他关了手机屏幕,盯着黑下去的屏幕发呆。

先睡觉吧。



快三点时张佳乐终于发现自己大概是睡不着了。他盯着QQ联系人列表发呆。

最后下定了决心,他点开和孙哲平的聊天界面:“大孙,新年快乐。”

“我喜欢你。”

“可以的话,希望能得到回应,否定的也行。”

“喜欢你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大孙你是个很好的人,很可靠,很沉稳,总是会照顾冒失的我。”

“我知道我是个各方面都挺糟糕的人,但这种喜欢你的心情我觉得还是要告诉你的。”

“你就当成我是突然被人告白后慌了手脚吧。”

“你值得更好的人,可我还是想试试。”

“新年快乐,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变成更优秀的人。”

矫情的让他觉得恶心,可这也是张佳乐。

张佳乐在孙哲平面前没有伪装。

张佳乐不知道是因为他在孙哲平前没有伪装才让他觉得他喜欢孙哲平,还是因为他喜欢孙哲平还会在他面前没有伪装,这种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是无解的,反正就结果而已就是他喜欢孙哲平,刚刚告白了。

张佳乐终于困得睡去。

一夜无梦。


评论
热度 ( 6 )

© 十八-悠游旅人的冒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