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是十八
唠唠叨叨的过气写手
酷爱拉郎
文章禁止转载,拒绝催更
玻璃心的发刀星人
没评论就没更新

太中太,记太宰的一百零一次自杀

又名:中也救夫记(什么鬼23333)

天晓得有没有后续
OOC预警,私设太多不想说……

太宰治喜欢自杀。
这是横滨大学所有学生都晓得的。

虽然顶着史上最年轻的教授,百年难遇的天才这种名号,但事实上太宰治只是一个无可救药的自杀狂,而且不知为何一直自杀失败,导致他全身上下都有伤,缠满了绷带。

太宰•多次自杀未遂•治又一次在经过横滨有名的情侣桥时跳了下去,再次入水成功。

目睹了全过程的同事国木田独步淡定从容地掏出手机拍照留念并发帖记录太宰的第一百零一次自杀事件。

也许有人觉得国木田太过冷血,看着同事跳河也不阻止救援,一定是出于对少年天才的嫉妒心理,那可就冤枉了素有横滨麻麻之称的国木田。且不说救太宰治并不在时间表精准到秒的国木田的计划上,就是看着太宰一百次自杀未遂的前科上,国木田的反应都可以算作极有同事爱的了。

君不见,上回太宰试图跳楼时,与谢野晶子,对就是医学院的那个以血腥解剖出名的教授,大喊着“太宰别跳你还没签遗体捐献协议呢!”把太宰吓得腿一软就掉下去了,结果不仅没死成还骨折躺在床上半年,把中原中也折腾的够呛。

说到中原中也,就是太宰的助手,两人同龄却不同高,单看中也背影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太宰治雇佣童工。中也平时带着礼帽掩饰身高,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在太宰的宣传下中也以“漆黑的小矮人”之名闻名学院。摊上这么个上司,总让人想给中也掬一把泪。

不过,在国木田等知情人士看来,中也辛苦纯属自己作的,因为,太宰治是中原中也的同性恋人。

国木田发帖时想起中原不怎么上网,怕他知晓得太晚,又打了个电话给中原,大概说了下情况,就赶着时间表去上课了。

中也接到电话时正在洗澡,挂了电话他连头发都来不及擦干就套上衣服出了门,骑上摩托一路闯红灯去河边。

是的,太宰多次自杀未遂除了他自己生命力顽强以及运气好这样的原因外,还有中也从不放弃救他的缘故。

中也赶到时太宰正漂在水面上,嗯,脸朝下,米色的风衣摊开,在水面上像翅膀一样,深褐色的发丝荡漾在水中,如果是脸朝上的情况,你还可以看见一张精致的令无数女子为之疯狂的脸。

毫不犹豫地,中也跳入水中,平日里总带着的黑色礼帽在太宰挣扎时被打了下来,在湍急的水中打了个转就沉了下去。还来不及心疼帽子,中也就发现水流不太对劲:“中大彩了啊,是暗流。搞不好两个人都得折在这里。”

太宰治还有呼吸,意识也还清醒,只是他所求的是死亡,所以只是闭着眼睛任中也摆布。只是因为中也想救他的执念太强,他才能不被吸入水中。

太宰想死,中也可不想:“喂,太宰,你醒着的吧,快点游起来,你会游泳的,我知道。”他使劲拍打着太宰的脸,语气焦急。

太宰治睁开眼,褐色的瞳仁中涌现着不知名的情感,至少中也是看不懂的,虽然他们了解彼此的身体想了解自己的一样,但中也一直无法理解太宰为何屡屡选择自杀,就如太宰也不能明白为何中也从未放弃救他。

“中也,和我一样殉情吧。”太宰犹豫着说出了这句话,他以为中也会像平时一样怒吼着“才不会和你这青花鱼一起殉情。”然后放手离开,任他自己一人沉入水中。

可中原中也的反应却是太宰治没有猜到的,他沉默着加大了手上的力道,紧紧抓住了太宰,不让他下沉。然后用一只手吃力的划水,他的橙发被打湿了,黏在脸颊上,映衬着身后的水光,天蓝色的眼睛里盛着的愤怒,无奈,还有太宰万分熟悉的骄傲:“不要,我不想死,你也不能死。”

太宰疑惑地盯着中也,水声太大,他几乎觉得中也下面的话是自己的幻听。

“我不管你是为了什么不停的自杀,但我知道,生命是多么美好,尤其是当你陷入爱情之中。”

“所以,”太宰治发誓他看见中也的耳朵是红的:“别死啊。因为,因为……”

中原中也几乎是用喊的说出最后一句:“我想和你一起活下去,治。”

在太宰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不自觉地在用力向岸边游去,当他和中原中也一起在岸边喘着粗气时,他才提起精神调侃中也的话:“中也刚刚那是表白吗?”

“不是。”中原中也正忙着把外套的水挤干,听到太宰的话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谁会和你表白,眼瞎吗?”

“那我至今为止已经收到好多小姐的表白了,难道她们都是眼瞎吗?”

“当然啦!除了眼瞎还有谁会喜欢你这自杀狂啊。别抱过来啊,你身上湿漉漉的,很恶心啊!”太宰突然抱住了中也,占着身高把中原中也的头摁进自己怀里:“我很高兴,中也,我也想和中也一起死呢~”

“那还真是抱歉,我可不打算和你一起死。”中也闷闷地说:“一起活着就够受的了,再一起死,我才受不了。”

太宰闻言,轻轻笑了一下:“那就一起活着。”他在心里说。

疑似后记:

不会撒糖,不会撒糖,不会撒糖,重要的事说三遍。

这是没有超能力的世界线,太宰还是顶着天才之名,其实中也也是天才,只是跟太宰比起来还不够,私设芥川是太宰手下的研究生,敦是中也同乡,生物系的大一新生,另外太宰中也芥川是物理系的,太宰还有心理学的学位证书,还有乱步私下觉得是逻辑学教授,社长是经管系的,森是医学院院长,红叶后勤科的,谷崎兄妹是经管的大三学生,镜花是敦还在上高中的妹妹,另外国木田是数学系的这一点我知道你们都看出来了,虽然一点都没用上……

嗯,第一篇双黑,求指导(土下座)

评论 ( 3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八-悠游旅人的冒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