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是十八
唠唠叨叨的过气写手
酷爱拉郎
文章禁止转载,拒绝催更
玻璃心的发刀星人
没评论就没更新

当宇智波泉奈成为审神者{五}冲突

忧又优司←这是我的(常年被遗忘的长草中的)专栏

今天更新的是审神者奈……ABO明天再说吧

其实以泉奈的身手来说,他是不至于被发现的,但一来他希望能够留一些底牌在手上,二来他对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到处乱走迷路的风险相当大,倒不如借着这个机会,光明正大的脱离队伍,去了解一下这个世界。

 

即使已经成为了审神者,泉奈也没有无条件的信任他人的习惯,虽然清光和乱丢下他是事出有因,但这样的行为在泉奈心中无疑是非常扣分的,他直接把这两刃划归到了虽然好心但是并不靠谱的行列中。

 

反正我是个瞎子,泉奈在心中这样解释自己毫不反抗就被捉住的行为,你们不能要求一个瞎子在这种山上躲避敌人,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他顺从地跟着来搜捕时间溯行军的队士走了,只是在对方试图反绑他的双手时出声进行了抗议:“虽然我不介意跟着你走,但能请你给我最低限度的尊重吗?我又没做什么坏事。”

 

幸运的是,此人意外地很好说话,在发现泉奈目不能视后非但没有绑住他的双手,更是拉着他小心翼翼地下了山,带去了他所谓的上司那里。

 

“啊,斋藤,这个人是你在山上找到的吗?”土方岁三看起来比加州清光更加吃惊,毕竟他是确实看到了浑身冒着黑气的时间溯行军,而这个被带回来的年轻人,虽然穿着黑衣服,但他的双眼被画着奇怪图案的绷带遮住,腰间也没有带佩剑,孱弱得简直要将无害这两个字写在脸上了。

 

斋藤一似乎也是这么觉得的,他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只是发现这个似乎是迷路了的年轻人,出于谨慎,想着要不要带他去山下核实身份。

 

原来是斋藤一……加州清光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刀鞘,能和幕末第一剑士冲田总司打的不相上下的斋藤一,即使和乱藤四郎联手,他也没有战胜的信心。

 

泉奈大人会被斋藤先生捉住也是理所当然的,是他们的疏忽,竟然将不能视物的审神者独自留在山上。加州清光用力地抿了抿嘴唇,这是他的失误,他必须承担责任。

 

“放了我的主人。”加州清光上前几步,将自己的本体放在了地上,并且示意乱藤四郎也这么做:“如果你对我们的身份有所怀疑,你可以带走我们进行核查,但请不要伤害我们的主人。”

 

乱藤四郎却没有像加州清光期望的那样做,他并不清楚这段历史,也不知道斋藤一是何许人也,短刀之所以能够安分到现在,只是因为土方岁三是他动不得的任务目标,而这个斋藤一?既然他敢动主人(虽然只是拉着手而已),那他就是乱藤四郎的敌人。

 

“乱!住手!”在加州清光反应过来前,乱藤四郎就冲着斋藤一冲了上去。“人类!放开我的主人!”橙色长发的短刀付丧神有着少女般姣好的容貌,即使拿着刀剑这样的凶器也无损他的可爱,而短刀出色的机动更是让他的速度超乎一般人的想象。

 

如果乱藤四郎对付的是一般人,他这一击肯定是能够斩断对方拉着泉奈的那只手的,但他对付的不是一般人,而是精于暗杀的斋藤一。后世有传闻说斋藤一虽然一生纵横战场,却从来没有受过伤,虽然传言多有夸大,但也能从中看出他动作的敏捷。斋藤一左手持剑,一时之间来不及拔剑,就直接用刀鞘挡住了乱藤四郎的攻击。

 

锋利的刀刃在刀鞘上留下一道浅痕,乱藤四郎一击未成,正欲换个地方攻击,就被反应过来的加州清光给捏住了手腕。

 

“我说了住手了吧!”加州清光有些恼火,他不愿和土方岁三对上,也不愿新的同伴受伤,只能表面上先摆出顺从的态度,等土方放松警惕再另寻出路。可乱藤四郎的攻击打乱了他的计划。

 

“乱?清光?”泉奈听到熟悉的声音,不由得从斋藤一身后探出脑袋来,刚刚的冲突中他被斋藤一当做无辜群众给护到了身后:“你们跑到哪里去了?敌人消灭了吗?”

 

唉……加州清光简直要被这混乱的局面给逼疯了,他都忘记了,这里还有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审神者呢!

 

“放下你的剑。”土方岁三也已经反应过来了,他的佩剑,和泉守兼定,正冷冰冰的抵在乱藤四郎的脖子上:“不然我就只能把你当做敌人来处理了。”

 

“……你这人类!”即使是刀剑付丧神,在获得了人类的身体后,也会自然而然的产生对生命的热爱和对死亡的敬畏,无论乱藤四郎有多么怒火中烧,他也只能顺从地松开手,任凭他精心保养的本体掉在地上,被尘土玷污。

 

土方岁三满意地收起剑:“乱?这是你的名字吗?”

 

乱藤四郎苦着脸点了点头,他的长发划过脸颊,显得楚楚可怜:“我只是一时着急。”

 

“着急什么?”土方看了一眼斋藤带回来的黑衣青年:“你刚刚说他是你的主人?”

 

“是的,这位是我们所侍奉的主君。”加州清光抢在乱藤四郎之前回答了土方的问题,他深知土方岁三对武士道的推崇,因此也在言语中巧妙的将乱藤四郎刚刚的行为解释成了护主心切:“刚刚为了驱逐那些黑衣武士,我们不得已将主君留在了山上,这是我身为家臣的失职。”

 

土方岁三盯着加州清光看了一会,他确实对武士有所偏爱,但无论是加州清光还是乱藤四郎,他们的样子都太过于年轻,年轻的不像能当武士的样子。不过土方也看出他很难从两刃处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他转身面对宇智波泉奈,想从这个盲眼的年轻人处得到些消息:“你的名字呢?”

 

“我的名字是泉奈。”泉奈对土方露出一个有些忐忑的微笑,有些不安的抓住了斋藤一的衣角,仿佛他真的只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无害的盲眼青年:“斋藤先生……”

 

察觉到青年的惶恐,斋藤一安抚性地握住了他的手:“不要担心,这是土方先生,他不会对你做什么的。”纵然新选组三番队队长腼腆而不善于言辞,但他同时也有着温厚细心的优点,这似乎有效的缓解了泉奈的紧张感。

 

“他们两个是你的什么人呢?”土方岁三惊奇了一下斋藤温和的态度,又继续询问道。

 

“乱,还有清光吗?”泉奈歪了歪头:“是我的……剑?”就算是泉奈也说不清他和这两刃的关系,按照狐之助的说法,审神者和刀剑付丧神是侍奉与被侍奉的关系,清光和乱也确实是叫他主人,但泉奈并不觉得自己能够完全掌握住这些付丧神,他没法从心底里信任这些不可控的力量,那就只能把他们当做剑,用得好可以杀敌,用不好就会伤己。

 

泉奈对着加州清光和乱藤四郎的方向缓缓露出一个安抚性的微笑:“他们是我的剑。”

 

评论 ( 4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八-悠游旅人的冒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