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是十八
唠唠叨叨的过气写手
酷爱拉郎
文章禁止转载,拒绝催更
玻璃心的发刀星人
没评论就没更新

Fate/Divine joke 因陀罗番外

和 @浮世 一起搞的圣杯战争paro的火影,她更新太慢了我就来搞点事情……这是,大家可以订阅Fate/Divine joke的tag,防止错过更新我的番外。

*修因注意,ooc注意,意识流注意

*此为斑视角的因陀罗的一生

*人物背景设定有参考,月球弃学生对型月世界设定可能有偏差,总之有什么bug都是我的锅


宇智波斑梦见自己跪在什么人的身前。

他觉得很荒谬,因为谁都知道,宇智波斑向来桀骜不驯,从不向他人低头。

被他所跪拜的人穿着华贵的白袍,衣服上有勾玉状的饰物,他抬头,发现自己看不清那个人的脸,取而代之的是一团黑影,像旧照片被人用墨水笔粗暴地涂黑了人像。斑感觉梦里的自己在向那人说着什么,失望与不甘的情绪从灵魂深处涌上来,他在质问着,他听到自己在不断重复着:“为什么!”他看见白衣人回头,背对着自己,他看见那人身后高台上的花岗岩,石头上插着一把剑,剑身散发着白银的光辉,那是Clarent(灿然辉耀的王剑),用来选王的剑,他能够拔出它,梦里的人对这一点深信不疑,他有资格去拔出这把剑,然后成为名副其实的王。

可白衣人挡在他的前面,为什么要阻止我?他在心底咆哮,我会成为最好的王,我会给我的军队带来胜利,我会给我的子民带来和平,我会让那些蛮族臣服于我的脚下,我会将我的名字刻印在历史上,作为完美无缺的王。你又是为了什么阻止我呢,父亲?斑渐渐捏紧了自己的手,指甲陷入掌心,划破皮肤,血流了出来。他想他知道自己正在梦见些什么了,这是因陀罗的过去,这是被称为叛逆者的因陀罗的过去。

有什么人拉住了他的手,斑,还有梦里的因陀罗回过头去,看见一张五官被刻意模糊了的脸,气息很是让人安心,有些像柱间啊,斑在心里胡乱的想,在他发现了自己正在梦中经历因陀罗的过去时,他就不再将自己代入梦中的人了。过去早已被命运决定了,斑很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因陀罗会慢慢失望,他所亲近的人都会慢慢离开他、背弃他,他会成为叛逆者,被他的父亲判处叛国罪,他会被剥夺大筒木的姓氏,他会举起反旗,他会一手摧毁和平,他会被自己的弟弟杀死,也会杀死自己的弟弟。

斑听到因陀罗喊了那个人。“阿修罗,”因陀罗的语气温柔:“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真是稀奇啊,斑在心里想着,那个因陀罗还会这样温柔的对待一个人,大筒木阿修罗,因陀罗的弟弟,大筒木一族最后的王。如果因陀罗知道弟弟会夺走本该属于他的一切,他还会这样温柔吗?斑有些无聊的想着,他仿佛在看一场早就知道结局的电影,演员都已就位,演出很快就会开始。

还不待阿修罗回答因陀罗的问题,白衣人,如果历史记载没有出错的话,他就是大筒木羽衣,因陀罗的父亲,就向阿修罗招手:“到我这里来,阿修罗。”斑注意到羽衣没有让阿修罗行礼,也没有让一直跪在那里的因陀罗站起来,这心都偏到天边去了吧,斑在心里默默吐槽着,即使知道羽衣王宠爱小儿子,不待见大儿子,这样也太过分了一点吧?

“阿修罗,去拔那把剑试试吧。”羽衣拍打着小儿子的肩膀:“你一定能行的。”只可惜大筒木羽衣的脸被因陀罗强行用黑色色块涂抹了,看不见表情,不过听声音,一定是一副慈爱的表情吧,和面对因陀罗时完全相反的表情。

斑闭上眼,他不想再看下去了。

也许是听到了斑的愿望,下一秒场景变化,因陀罗站在树上,穿着铠甲,拉开弓,箭尖直指着阿修罗。阿修罗跪在高台上,台下跪着很多穿着华服的贵族,羽衣在给他加冕,他的身侧佩戴着那把散发着白银光辉的Clarent。只要因陀罗松开手指,阿修罗就会死,因陀罗不会射偏的,他是这个国家最好的神射手了,可他最后只是射下了羽衣手中的冠冕。箭深深扎在地上,溅起的泥土染污了王冠,于是阿修罗的加冕典礼被这样打断,因陀罗跳下树来,最后看了一眼弟弟,赶在士兵到来之前骑马离去,他离开了卡美洛,终此一生再未回来。

斑在因陀罗的身边,看着他在封地招兵买马,看着他举起反旗,看着他的军队势如破竹般攻下了一座又一座的城,梦境里的时间被无限快进,时间瞬间推进到因陀罗与阿修罗那宿命的一战。斑看着因陀罗不断向阿修罗射出箭来,阿修罗只能勉强躲闪,是了,这对兄弟的武力值本就相差甚远,即使Clarent能增加使用者的实力又能如何呢?一群兔子也伤不到一只雄狮啊。

因陀罗射出了最后的一箭,正中阿修罗的心口。在此之前,阿修罗身边的护卫已经在刚刚被乱箭射杀,或者逃走了。连个收尸的都没有吗?斑在心中感慨着,然后就看见因陀罗翻身下马,走向阿修罗还站立着的尸身。太大意了吧,斑评价到,这种时候应该让手下去确认一下是否真的已经死亡了,而不是贸贸然上前。果然,阿修罗还存着最后的一口气,他挥剑砍向了正试图给他合上双眼的因陀罗,脖颈被毫不留情的斩断,因陀罗的头滚到了地上。也许是斑的错觉,他觉得因陀罗甚至在最后笑了一下,你在笑什么呢?斑睁开眼,因陀罗正站在他的床边,背上背着那把射杀了阿修罗的弓。

“我不想知道你的愿望是什么,”斑和因陀罗对视了半晌,缓缓开口:“但是胜利,是一定属于我们的。”“那是当然,宇智波斑。”因陀罗回答道。


注:Clarent(灿然辉耀的王剑),fate中阿尔托莉雅(女版亚瑟王)之子莫德雷德所用的剑,本身也是一把选王之剑,插在石中的设定参考了Caliburn(必胜的黄金之剑)莫德雷德使用时此剑剑身呈暗红色,是因为莫德雷德并不是被承认的王,但阿修罗是被选中的继承者,所以剑身呈原本的银白色。

卡美洛,是亚瑟王传说中的王国,坚不可摧的城堡。也是亚瑟王朝处于黄金时代的标志,也是它的政治权利中心和亚瑟王最爱的家园。

修因最后的结局有参考《亚瑟王之死》,莫德雷德与亚瑟王同归于尽。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十八-悠游旅人的冒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