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是十八
唠唠叨叨的过气写手
酷爱拉郎
文章禁止转载,拒绝催更
玻璃心的发刀星人
没评论就没更新

【小莫&原创御主】双人旅行(叁)

(壹)(贰)

“啊!”莫德雷德捧着一杯啤酒,小脸红扑扑的:“果然啤酒还是黑啤酒好喝啊!”艾尔薇娅抱着一杯热牛奶靠墙坐在一边,看着自家的从者和酒客笑闹成一团,吆三喝五的要拼酒,完全忘记了她这个master的存在。她也不觉冒犯,反而有一股暖流,从手掌心一直涌到心中。真好啊,这样的日子。随心所愿的旅行,去往更多的地方,结识更多的人,虽然不能享受现代社会高速发展的科技所带来的便利,但古代那淳朴的民风民俗也让人觉得愉悦。

她们现在在十六世纪末的墨西拿,西西里岛上第三大城市,在二十一世纪,高速发展的经济政治科学将墨西拿建立成了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然而十六世纪末的西西里,正处于西班牙政府的统治之下,殖民者压榨着原本美丽富庶的西西里,当地人民在压迫下自发组织了自卫队,有了自卫队的保护,尽管街面上还是有些破败,但热爱生活的墨西拿人们还是用大量的鲜花装点着街道,用热情的笑脸迎接着游人。

虽然表面上艾尔薇娅一直在进行着无目的的旅行,但对于她来说,旅行本身就是在达成自己的愿望了,她笑得眼睛弯成钩。艾尔薇娅几乎是贪婪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她对端着酒杯向她走来的侍者摇了摇头,不需要酒,她就已经醉了。这样的幸福,是她之前不敢想象的。

莫德雷德终于想起了她的御主,她醉眼朦胧地在人群中找着自家master,嘴里大喊着:“艾尔薇娅?你跑哪里去了?”一起旅行这么久,艾尔薇娅终于成功纠正了她的称呼问题,也算是可喜可贺吧。

这边厢,艾尔薇娅刚刚摘下口罩打算趁着没人注意到自己喝几口牛奶,就听见自家从者在大呼小叫地找自己,吓得差点把杯子打翻,她赶忙趁着莫德雷德还没看到自己坐着的角落手忙脚乱地带上口罩,险之又险的保住了自己作为御主的最后一点神秘感。

“嘿咻,找到了!”莫德雷德钩上艾尔薇娅的脖子:“我说,你为什么要在酒馆里喝牛奶啊?”她劈手抢来艾尔薇娅的杯子,将牛奶一饮而尽:“来,喝酒!”莫德雷德把自己的酒杯往艾尔薇娅手里一塞,专注地盯着自家master,这下你总得摘了口罩喝酒了吧。英灵以自己优秀的目力保证,刚刚魔术师为了喝牛奶,可是摘下了口罩的,虽然没来得及看到脸,但这也说明了艾尔薇娅的口罩并没有什么机关,能让她带着口罩吃东西。

艾尔薇娅有些无奈的看了莫德雷德一眼,摇了摇头:“我还没成年,不能喝酒。”“那又什么关系啊!”莫德雷德大力拍打着艾尔薇娅的背,筋力A的力道可不是普通人能承受住的,体弱的魔术师被拍打的几乎要吐出血来。内脏,内脏要碎掉了!艾尔薇娅在心中想着,最后也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

在大部分情况下,艾尔薇娅对莫德雷德是相当的放纵的,一旦涉及了有关她的真实身份以及真正面貌时,她也不愿意对自家从者撒谎,只是用沉默表明自己的态度。莫德雷德见艾尔薇娅实在不愿意摘下口罩,也无法强求,只好拖着自家御主大呼着“艾尔薇娅你都不愿意喝酒实在是败了兴致”离开酒馆,离开前还不忘在吧台上留下几枚金币,权作酒钱。

夜晚的墨西拿,街道上空无一人,偶有几盏灯火或隐或现,莫德雷德和艾尔薇娅走在街上,静静的感受着这份强作欢颜后的寂寞与悲哀。“呐,艾尔薇娅,”莫德雷德突然开口:“这里的人民以后会过得幸福美满吗?”她紧紧盯着自家御主的眼睛,苍碧色的眼眸在黑暗中闪着光。“会啊。”艾尔薇娅回答道:“这里可是墨西拿。”魔术师赤色的眸子在点点星光下显得很温柔:“等天亮了,我们去看看萨蒂西玛·安努兹亚塔教堂吧,我记得那里刚刚建成的喷泉应该是十六世纪以后西西里同类喷泉中最漂亮的了。”

黑夜总会过去,银发的魔术师抬起头,远方的天空已经泛起鱼肚白。


【注:

萨蒂西玛·安努兹亚塔教堂

在卡塔拉尼广场的萨蒂西玛·安努兹亚塔教堂展示了12世纪诺曼底建筑的折衷主义和华丽的装饰。

萨蒂西玛·安努兹亚塔教堂教堂外面,贾·蒙托索里的Fontana d’Orione 是自16世纪以来西西里同类喷泉中最漂亮的。他的Fontana di Nettuno (1577年)庆祝了墨西拿的成立,以及墨西拿成为世界上的主要商港之一。

以上内容均来自百度】

评论
热度 ( 11 )

© 十八-悠游旅人的冒险 | Powered by LOFTER